close

當我在上課或打工的時候,澎湖的天氣晴空萬里的跟什麼似的~

當我要出門拍照時,天氣卻給我刮大風、下小雨,不然就是當天陰天、沒有強烈的陽光 

 

 

計劃裡粉絲團的內容是要有英文翻譯的,光是"擲杯"我就找了好幾種翻譯版本,卻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!

所以在翻譯正確前就不先獻醜了

 

開學後一兩個星期我陸續聯絡了幾位認識的老師,告訴他們我的計畫和詢問老師參與的意願

因為我不想找馬公市區人數眾多的國小,市區小朋友資源太豐富,

我想給其他學校的小朋友有更多嘗試的機會,所以某些市區的學校就不在我的參與活動範圍內

但是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我聯絡的其中一位老師所任教的白沙鄉某國小,高年級只有5人!中高年級加起來才8個人!!!!!!!!!

我原定預定計畫裡要300位小朋友,若只有偏遠地區的學校我大概要跑10幾間以上,

我打算一次教30~40位不等的小朋友,若該學校的電腦設備或投影機沒這麼多,我要怎樣教他們註冊Postcrossing!

目前只知道靠市區外的有些學校學生有到這人數,但更遠的學校就..........

而關於教學的方案我還在跟幾位有帶過小朋友活動的朋友討論中,沒實際做過也不知道當天小朋友的反應如何

 

 

還有照片,看了其他介紹美食美景的部落格和粉絲團,發現他們的照片都有加防盜的浮水印 (雖然我的照片沒有好到會被盜

不常用這些美術軟體的我花了好久才做出我要的浮水印(又叫簽名檔),一般的浮水印隨便打幾個字就好或套用軟體附贈的圖案

我卻偏偏要把天人菊的圖案去背反白轉檔才做成浮水印,不過放在照片上的效果並不好,應該也沒人會注意到~

光一個浮水印有好幾種軟體可以製作,還有批次貼上浮水印、批次套框,讓我爬文認識到好多好用的軟體,

學了好幾種方法、也學到很多這些照片修圖、美編的知識,

而且我是個沒耐性的人,為了一個小地方就一直修改,這些照片軟體已經把我的耐性磨得淋漓盡致了!

 

 

 

以上有點像發牢騷的心路歷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